大家想到獅子座,是不是都想到「大男人」、「具支配慾望的」、「愛面子」?這麼說也沒有錯,獅子座的特質:專制、看起來有貴族氣息、有很多崇高的想法、知道怎麼運用他有的影響力,但同時他愛炫耀、愛自己但不表現出來、好享樂,綜合看起來才會讓人覺得有些大男人的樣子,也因為獅子的自尊心很高,當被反駁或是不如自己預期時,一定會為自己的面子力爭,甚至講出一些謊言來包裝他自己。

接下來就從幾個面向來看看獅子座吧!

【獅子座-工作面向】

獅子座有非常好的執行力,如果他們願意就會非常認真的執行任務,但同時他們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批評與建議,讓他們容易被受到孤立,也有少數獅子會有些情緒化。

有著驚人執行力的獅子,加上本身王者的氣息,其實先天條件已經很好,建議暫時收起固執與自尊心、情緒化的反應,聽聽別人的想法與建議,即使不對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可以討論,無論是別人對你的看法或是對獅子自己的修練都是更好的。

獅子強烈渴望表現,喜歡在人前展現專長、讓人看見自己,因此適合娛樂、績效、服務業這些會需要把潛力激發出來,或是在外面對人群展現自己的工作。

【獅子座-友情面向】

誰說吃醋只能對朋友?獅子對朋友的佔有慾可不容小覷!

一但獅子把你當做自己人,會非常照顧你到像是要把你占有,這時候如果被他發現你好像跟誰開始感情不錯,獅子不會大吼大叫,大多數的獅子會開始堵氣不理你,或是只會在四下無人時調侃你好像跟誰不錯。如果你非常重視獅子這個朋友,記得帶上他參加你的任何活動,不然獅子賭氣久了覺得你沒心了,有可能會直接放棄這段友誼喔。

【獅子座-愛情面向】

在愛情中的獅子是細膩的,想把最好的給對方。

在還未進入一段關係的獅子喜歡自由、無拘無束,可能對方都已經等在那裏了,獅子也覺得喜歡對方卻還是幻想保有自由。

但當獅子確定進入一段關係後,他會把他覺得最好的都給你,不過因為獅子座的自尊心作祟,獅子會需要另一半的崇拜及稱讚來證明他自己在愛情裡的樣子,別忘了獅子還是愛自己的,所以愛著你的同時,他也在欣賞這樣付出的自己,記得給予獅子多一點鼓勵與讚美喔。 獅子也是貓科動物,對於自己的東西還是會捍衛的,因此若獅子發現另一半有其他競爭者在追求,情緒化的反應會較為明顯。這時候別被獅子嚇到,溫馴的告訴獅子其實沒有甚麼危險,順帶稱讚獅子比競爭者優秀,會比較容易安撫獅子的情緒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