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充滿母愛」、「顧家」是大家對巨蟹的第一印象,但延伸的想,巨蟹座其實非常細心、多愁善感,往往因受到無心人的傷害,暗地裡偷偷的傷心流淚。因為過份慎重考慮的結果。所以會變得過於現實。

【巨蟹座-工作面向】

顧家又容易想東想西的巨蟹座,在工作上需要一個穩定、有規律能提供安全感的工作,不然可能會因為不安全感而讓你不敢發揮所長。不過對於金錢很會精打細算的巨蟹也不是省油的燈,所以無論再好的工作條件,巨蟹們還是會先以薪水去作評估,看看是否能付得起自己的生活花費。

巨蟹非常會察言觀色,所以很懂應對進退,這在職場上是一個很大的利器,也因此許多巨蟹容易被大家看到。不過要小心因為你的想像力豐富、多愁善感,容易讓你在看到某些人際上的小細節而多想,加上巨蟹在控制自己的情緒上稍微不足,所以反而讓自己容易情緒化。建議別想太多,因為巨蟹需要溫暖的人際關係才能穩定、長期工作下去並發揮所長。

【巨蟹座-友情面向】

如同螃蟹有著堅硬外殼一般,巨蟹座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很生硬、有距離。

巨蟹喜歡和有想法的人親近,但千萬別太急著靠近他們,有時會造成反效果。如果你變成了巨蟹交心的那一位,會發現和一開始的他們不一樣,突然巨蟹變得很多話、會很細膩觀察到你的情緒、對你的情緒變化開始敏感,而巨蟹本身也開始變的小孩子,會對你較為依賴、情緒更為展現在你面前。

不過巨蟹有個小缺點,他們可以損朋友,但朋友卻不能損回來。因為巨蟹的想像力、多愁善感會讓他們容易有腦中小劇場後自己悶悶不樂,但如果是摯友還勉強可以原諒,如果你是不熟的人,建議不要隨意開玩笑囉。

會覺得跟巨蟹交朋友似乎要非常小心嗎?其實和巨蟹和好是非常簡單的事情,那就是:吃!大多巨蟹對於美食都無法抗拒,所以要請求原諒,記得帶個好吃的到他們面前就對啦。而且他們對於朋友的細心,會讓你以為他們在追求你呢!

【巨蟹座-愛情面向】

巨蟹雖然一開始有距離,但一旦你是巨蟹的菜,他們的進攻速度可是很快的呢!這裡說的進攻速度不是說馬上非常殷勤,而是細心的他們會記住你說的、你想要的每個東西,然後拼了命的去找給你,但也因此他們常常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被當成工具人了。

如果你是巨蟹還在觀察的菜,這時候的他們會常常丟個話題給你,希望透過你的生活瑣事了解你這個人究竟是不是他們想像中的那樣。別忘了顧家的巨蟹需要穩定、安全感,他們當然會希望另一半可以讓他能放心展現小孩子的那面。 如果巨蟹會開始和你分享他們的生活瑣事,那恭喜你,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又更上一層啦!如果你是喜歡巨蟹的請好好把握!如果不喜歡也請別欺瞞或是想利用他,若是被巨蟹發現了,蟹的外殼是會隨時將你檔在外面的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