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聽到水逆就先倒退三步,但您真的了解水逆嗎?就讓我們來看看天文學上的水逆、以及大家常聽到的星象學上的水逆到底是甚麼吧 !

【天文學的水逆】

在天文學的解釋中,逆行運動屬於一種光幻視,從地球上看見水星反向的逆行移動。舉例來說就好比你搭著火車看著窗外,外面街景倒退逆行的感覺。實際上水星並不會在運行軌道上逆向行駛,所以逆行現象是地球和水星之間運轉所產生的一種錯覺哦。

【星象學的水逆】

水逆期間總是有種種不順遂,例如3C產品莫名故障當機、一出遊就下大雨懷疑自己雨神同行,舉凡合約破局、掉錢包、打翻咖啡,大大小小不如意都可以歸咎於水星逆行。這時大家一定會扶額嘆:都是水逆害的!

而水星逆行對運勢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嗎?

其實水星逆行在占星學上會對人的思考、原本的行為模式、甚至是運氣造成破壞或突然的改變,是不是很神祕呢?但反過來說也是逼你跳脫過往的生活思考模式、創造更不一樣的體驗!也許正好是一個重新檢視自己的好機會,可以緩下步調來,回顧過去作法是否正確。這段期間也提醒自己凡事更謹慎一些,就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囉。

【2021三次水星逆行時間】

第一次:1/30~2/21逆行在水瓶座
第二次:5/30~6/23逆行在雙子座
第三次:9/27~10/18逆行在天秤座

今日發文時間正好就是水星逆行期間,適逢台灣疫情升溫,生活中除了慢下步伐提醒自己更加周全謹慎之外,也請各位記得勤洗手、戴口罩、拱手取代握手,乖乖宅在家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注意身體健康提升自我免疫力,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禱加油!